Translate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12月第一發&初訪高玉日本料理 by 5S

超級超級久沒打網誌了,這段時間累積了N篇,最近比較有空得開始慢慢消化!
只是不管吃啊,玩啊會不會都忘了差不多XDXD
12月是一年裡面最喜歡的月份,今年這月份 chuchu選擇帶我去吃我很愛的日本料理,
高玉在業界有名 由幾個愛吃日本料理的大老闆合資與日本合作,堅持日本風味 只是我們遲遲未去吃過,帶點期待的心 初訪高玉!
只要吃飯chuchu始終很開心
高玉  天本師傅   有別於其他日本來的板前名師,親切有禮 態度一級 手藝也不在話下
chuchu 這次訂位,因為想要好好跟我聊天的關係,並不是訂在板前,但天本依然會下來關心口味是否喜歡習慣

前菜
第一道  比目魚+安康魚肝+蔥     這道比目魚真的讓我們驚豔 捲起魚肝與蔥
比目魚熟成技巧 搭配安康與蔥和佐獨特醬汁  這一道就吸引住我們了 
生魚片  依序為 熊本生蠔 中鮪腹 白甘 金木鯛
熊本雖太小 但吃出新鮮原味礦物質口感 ,中鮪腹 如口即化 上乘水準 ,白干普通
金目鯛 搭配辣柚子很特別
chuchu的 依序為 金目鯛 牡丹蝦 中鮪腹
醃製蘿蔔
日本紅喉  魚肉很細 烤得恰到好處
北海道銀鱈 味增味道有點蓋過去本身魚甜味
鱈魚白子天婦羅
日本毛蟹
期待鍋物
我的來了
得意的勒
日本和牛  油質分布均勻 綿密 但有點太多油,chuchu說他吃不習慣
握壽司  
土瓶蒸
高玉漁貨一周從日本運來台灣四次與九州本店合作,承襲九州料理風格
魚鮮魚生和天本師傅的手藝讓我們都過了兩個月了 還是對高玉念念難忘,值得再訪
等到秋刀魚季節肯定還要再去嚐嚐瞧瞧XDXD

不過民生店的高玉位於地下室 開車停完後就在隔壁,我和chuchu還愣了一下,
不知有沒有走錯LOL